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中國乒乓球隊世乒賽選拔賽舉行

樊振東、朱雨玲、許昕/孫穎莎獲得直通資格

2020年01月06日06: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5日電  (記者孫龍飛)4日晚,中國乒乓球隊世乒賽選拔賽(以下簡稱直通賽)在廣東深圳羅湖體育館結束。經過4天的激烈角逐,樊振東和朱雨玲分別獲得男、女單打冠軍,混雙項目的第一名則被許昕/孫穎莎組合斬獲。由此,以上隊員獲得了國乒隊內直通今年釜山世乒賽團體賽的名額。

  創立於2006年的直通賽是國乒鍛煉隊伍、選拔世乒賽陣容的重要選拔賽。今年,在奧運備戰的大背景下,新增了混雙項目並引入了全新賽制,通過淘汰賽產生的三強選手需在“血戰到底”階段進行交叉比賽,率先贏下兩場的選手勝出。對參賽選手來說,這無疑是在技術和心理上的雙重考驗。

  在4日晚進行的男單“血戰到底”對決中,剛剛重返世界第一的樊振東先后擊敗周啟豪和許昕,為自己贏下了2020年首冠。在與許昕的焦點戰中,樊振東前三局大比分1︰2落后,此后他頂住壓力,連勝3局,最終以4︰2戰勝對手拿下比賽。樊振東坦言,這次比賽對自己的鍛煉價值非常大,自己在收獲信心的同時更要把握好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進入女單“血戰到底”對決的三強選手是朱雨玲、陳夢和孫穎莎。朱雨玲此前在淘汰賽中擊敗了大滿貫選手丁寧,隨后在“血戰到底”的比賽中連續戰勝陳夢和孫穎莎,為自己贏得了釜山世乒賽團體賽的入場券。劉詩雯因在海南冬訓期間不慎崴腳,沒有參加本次比賽,但她也在積極進行恢復訓練,同時還以場外解說嘉賓的身份關注著直通賽。

  本次直通賽由中國乒乓球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騰訊體育聯合主辦,為了讓球迷更好地了解比賽情況、提高觀賽體驗,主辦方在營造現場效果及轉播技術運用上進行了多項創新嘗試,國乒選手的精彩表現也在網絡和社交媒體平台上引發了廣泛關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6日 15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