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學校設施開放帶來麻煩(身邊事)

2020年01月13日10: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大力發展全民健身的背景下,筆者所在的調兵山市第三小學將學校操場、體育器材對市民開放。市民晚飯后來此走圈、跑步、打球,鍛煉身體的同時也愉悅了心情。

  然而,一些市民不愛護學校的體育設施,破壞學校的花草樹木,還做出污染校園環境的不雅之事。比如,隨地亂扔煙蒂、手紙、瓜子皮、食品袋,還有的市民來此遛狗……整潔美麗的校園環境被破壞得一片狼藉,給校園管理帶來麻煩。

  學校的體育設施是城市綜合功能的重要載體,能夠滿足居民在開展體育活動、進行運動休閑等方面的生活需求,市民應該予以珍惜愛護。同時,相關部門也應主動作為,加強宣傳,引導市民養成愛護公共體育設施的習慣,防止不當使用或人為損壞造成設施損壞。

  遼寧調兵山市  李麗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3日 07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