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山西

人大代表會前聽了“特殊一課”(關注地方兩會)

本報記者  胡  健  付明麗
2020年01月16日15: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申紀蘭連續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推動男女同工同酬寫入憲法”“她帶領西溝村植樹造林、興辦企業、脫貧致富,把根永遠扎在了農村大地上”……13日上午,“向申紀蘭學習,做人民好代表”報告會在山西大劇院舉行。報告團5名成員從不同側面闡述了申紀蘭同志守初心、擔使命的人生軌跡。

  13日下午,山西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這樣的“特殊一課”讓與會代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申紀蘭同志的故事很熟悉了,今天再聽還是非常感動。”山西省人大代表李朋霞說,“作為晚輩,我更應該扎實工作、扎根人民,做一個人民的好代表。”

  去年9月,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同志獲得了“共和國勛章”。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悅娥介紹,去年10月,山西省人大常委會決定在全省各級人大代表中開展“向申紀蘭學習,做人民好代表”活動,引導各級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並組織申紀蘭代表先進事跡報告團,在全省各地巡回宣講。

  “我要以履職實效回報人民的信任,做一名接地氣、辦實事、集民智、聚民力的合格人大代表。”山西省人大代表李慧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6日 11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