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國家衛健委要求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9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白劍峰)國家衛健委日前發布《關於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將老年人的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重要工作來抓,盡最大努力減少重症和死亡病例。

  《通知》要求,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發現發熱老年患者要立即轉診到定點醫院就醫。老年康復、護理等機構應當做好在院老年患者的防護措施,盡量減少院內感染,並在疾控機構指導下,做好發熱老年患者的篩查、發現、登記、相關信息報告和處理工作。一旦發生疑似肺炎疫情,立即轉診到定點醫院,要對集中收住老年人的各類養老機構制定疫情防控的具體辦法。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養老機構內應當配置相應的防護用品,具備必要生活和護理服務條件,設置隔離觀察室,有條件的設置隔離區和消毒室。必要時對養老機構實施封閉式管理。養老機構工作人員上崗前做好防護准備,工作期間嚴格做好消毒防范工作。

  《通知》強調,要通過媒體網絡以及上門等多種方式,加強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指導老年人及其家人科學認識和預防疾病。盡量減少外出,如果確需外出,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要全面掌握轄區內獨居、空巢、留守、失能及患有多種慢性疾病的老年人信息,關注健康狀況,做好健康管理。春節期間,農民工大批返鄉,農村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農村留守老年人被感染幾率增大,充分發揮基層組織和村醫的作用,重點做好留守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要盡可能避免老年人聚集和集體活動,做好社區老年活動場所和為老服務場所的消毒及空氣淨化,注意調配針對老年人的醫護力量和防護物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9日 04 版)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