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奧運會預選賽賽程調整

中國女足抵澳積極備戰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20年02月04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2日,澳大利亞足協宣布,中國女足的首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比賽將從2月6日延至2月7日舉行。此前,這場比賽原計劃在2月3日於武漢進行,但由於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比賽先是改在南京江寧基地進行,隨后亞足聯和中國足協商議決定,中國放棄舉辦,比賽改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辦。

  中國女足已於1月29日上午抵達澳大利亞,原計劃是在布裡斯班休整兩天后前往悉尼備戰。但因當地政府的要求,此前一周曾在武漢集訓的中國女足必須隔離到2月5日。中國隊現在布裡斯班的一家酒店隔離。

  按照當地衛生部門的要求,中國隊不能離開所入住酒店的樓層。隨隊出征的中國足協副主席孫雯1月30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會配合當地政府要求自覺在酒店隔離,訓練暫時中斷,全隊會在中國駐澳使領館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克服困難,也將和亞足聯、澳足協繼續保持密切溝通。此外,王霜、姚偉、呂悅雲3名武漢籍球員以及浙江籍球員李夢雯受疫情影響,此次未能隨球隊出征。

  由於連酒店健身房都無法使用,中國女足計劃中的身體力量訓練、球場技戰術訓練全部中斷。孫雯坦言:“所有大賽,教練員都是有周期計劃的,包括每一階段的訓練強度、生理心理上面的調適等,現在都打亂了。此前在國內的集訓,其實也有很多變化。隊員們旅途也比較疲勞,這些都是需要面對的問題。”

  目前,球員們正積極克服困難,選擇在所居住的樓層過道裡進行拉伸活動,保持身體狀態。教練組也在疏導調整隊員的心理,並組織大家看視頻進行業務學習。孫雯說:“隊員心態還是非常不錯的,運動員面對什麼樣的困難,她們都能夠克服,這點沒有問題,而且身體狀況也非常好。”

  根據新確定的B組賽程,2月7日,中國女足將迎戰泰國隊,10日和12日分別與中國台北隊和澳大利亞隊交手。A組目前有韓國、緬甸和越南3支隊伍。每組前兩名晉級附加賽,屆時,將交叉進行主客場兩回合比賽,獲勝的兩隊晉級東京奧運會。孫雯表示,“所有困難都要去克服,中國女足有優良的傳統,我們不懼怕任何困難,會全力以赴去拼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4日 15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