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 特惠蔬菜單價1.5元(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2月4日電  (記者胡健)春節期間,在太原市小店區,黃瓜、西葫蘆、生菜、蔥頭、尖椒、土豆、蓮藕等7種蔬菜作為特惠蔬菜,單價均為1.5元,滿足供應居民。小店區發改局負責人介紹,特惠蔬菜統一定價是平價菜店迎戰疫情的特別舉措,為的是群眾在買菜時集中稱裝,減少接觸。

  連日來,小店區政府組織3個運營企業加強蔬菜儲備,密切關注批發市場外地蔬菜來太原情況,同時對平價菜店及惠民直通車經營人員情況進行摸底,確保按期營業。2月1日前,全區有89個平價菜店及惠民蔬菜直通車已正常營業。

  山西維客家族農業科技公司在小店區有線下門店60家,日均服務社區居民約2萬人次,每日出貨50噸左右。擁有線上社群130個,共有活躍社區粉絲5萬左右。社群由公司運營負責人統一管理,門店店長為團長。為配合本小區疫情防控,在社群裡統計居民蔬菜需求,提供免費送貨上門服務,並要求店長進小區配合物業做好測體溫、登記工作,送貨不得進入居民家中,到單元門電話通知居民提貨。同時,在社群發視頻告知居民,特惠菜全天候供應,老人優先,年輕人錯開高峰期選購,避免高密度人群聚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5日 10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