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幸福著百姓的幸福(今日談)

紀東沖
2020年02月14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如何破解深度貧困?山西岢嵐創造了整村搬遷的實踐樣本。怎樣讓貧困群眾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真正過上好日子?宋家溝的發展變化寫下了生動注腳。

  “一步搬入新房子,快步過上好日子”,這樣的故事背后,是各級干部統籌解決整村搬遷大量具體問題的艱辛努力,更是對百姓“聞其飢寒為之哀,見其勞苦為之悲”的情懷所系。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和政府就是為老百姓服務的,讓大家生活越過越好是我們的職責。”百姓過上好日子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宋家溝的故事還啟示我們,隻要激發人民群眾的內生動力,激勵廣大干部新擔當新作為,形成上下齊心、擼起袖子加油干的強大合力,就沒有什麼困難不能戰勝,沒有什麼美好向往不能實現。對於廣大干部來說,奮斗的真正價值,則在“幸福著百姓的幸福”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4日 01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