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時評

抗擊疫情,僑胞給力(暖聞熱評)

畢  昇
2020年02月14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物】捐贈物資的肯尼亞華僑華人

  【故事】這幾天,一段“口罩航班”的短視頻感動了萬千網友。從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飛往廣州的南方航空CZ634航班,是一個普通航班。當地時間2月3日,由於貨艙已滿,工作人員將客艙前艙清空,把一箱箱物資擺放在前部機艙座椅上。原來,這些箱子裡裝滿了包括N95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醫用手套、防護服、體溫儀、採血管等醫用物資,全部是肯尼亞的華僑華人給國內的愛心捐助,用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為將物資運送回國,“在非常時期,採用非常措施”。雖然航班因此延誤了數小時,但乘客毫無怨言,紛紛點贊。

  【點評】

  抗擊疫情的愛心,沒有山海的隔絕,沒有地域的界限。對於中華兒女來說,不管人在哪裡、無論走到哪裡,隻要祖國需要,愛國之心就不會缺席。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外華僑華人一直密切關注,共同出力。肯尼亞的華僑華人第一時間通過各種通信群組商議如何馳援,目前已籌集了一批善款和多批物資。法國裡昂華人總商會向武漢捐贈10萬個N95口罩,西班牙華僑華人捐贈的口罩等醫用物資已運抵國內,新加坡華僑華人和駐當地中資機構採購的第一批240箱7.5萬個N95口罩已運抵上海……廣大華僑華人雖然與祖國遠隔千萬裡,但不忘祖國、不忘鄉梓、不忘身上流淌的中華民族血液,以一片赤子之情、用看得見的行動,為祖國抗擊疫情加油鼓勁。

  華僑華人遍布在全球各地,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著美好生活、為當地發展作出貢獻,也始終熱情支持祖國發展的各項事業。這是一群深懷愛國之情、堅定報國之志的同胞。無論是大地震大洪水還是非典疫情、新冠肺炎疫情,每每困難出現,海外僑胞都會快速行動起來,調動海內外各種資源與力量,同祖國人民一道奮戰。正如一位海外華僑華人組織的負責人所說,全力支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匯聚起我們點滴的力量”。

  路遙知馬力,患難見真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需要凝聚僑心、以“僑”架“橋”。廣大華僑華人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增進了中國同世界的聯系,強烈激發了中國人民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的信念和決心。廣大海內外中華兒女緊密團結起來,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戰“疫”。

  【網言網語】

  武漢加油,心系祖國,這是僑胞“愛的航班”。

  ——@風在吼  

  國家有難,八方支援,中華兒女都行動起來了。

  ——@中國紅  

  天南海北,有中國心,就有中國愛,大愛無疆。

  ——@闊步快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4日 05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