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太原強化老舊小區管理——

“老小區”有了“守門人”(社區防控,我們在行動)

本報記者  劉鑫焱  喬  棟
2020年02月19日19: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太原氣溫驟降。“近一個月根本沒歇著。”老軍營街道桃南二社區黨總支書記李建芳除了入戶走訪,還要參與值班守在小區門口,把守著這個片區隔絕病毒的“總閘門”。

  無物業小區、老舊小區,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重點難點所在。“相比村子而言,老舊、無物業小區人口流動大,而且老軍營轄區優質學校多,租住人員多,要掌握裡面的人員居住和流動情況挺難。”太原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高義元介紹,在各城區摸清底數的基礎上,他們通過人財物保障等方式,激勵社區干部和“樓院長”“網格長”“街巷長”堅守基層,實現“入戶走訪全覆蓋、重點群體全監測”。為增強一線防控力量,太原市委提出了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門抽調精干力量,組建“突擊隊”的辦法。“我是黨員我報名”“我也想去”,太原市文明辦綜合科科長王冰說,通知一發,市文明辦機關干部就紛紛請戰。太原市專門從市直機關單位抽調了包括12名縣處級干部在內的825名機關干部,組建了8支“突擊隊”下沉一線,由各區統籌安排。突擊小分隊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成為疫情防控“排頭兵”“守門員”,有效緩解基層一線工作繁雜、人手不足、任務量大等突出問題,實現了關鍵區域有黨組織把著、關鍵時刻有黨員頂著、關鍵崗位有黨徽亮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06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