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

抗疫一線近2萬人申請入黨

2020年03月06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3月5日電  (記者胡健)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西省委組織部指導基層黨組織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考驗入黨積極分子,對符合黨員條件、有突出表現的及時發展入黨。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9954人在疫情防控一線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有442人被發展成中共預備黨員。

  “黨員時刻沖鋒在前,我也要成為一名黨員!”“身邊的黨員個個爭先恐后,他們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請組織在抗疫一線考驗我!”……一封封入黨申請書,就是一份份“我先上”的請戰書。

  山西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有593名隊員先后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第一批18人已在黨旗前鄭重宣誓,成為光榮的中共預備黨員。作為山西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太原西山煤電職工總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王卓在到達湖北的第二天,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重症隔離病區,身著厚重防護服的她每天平均要走一萬多步,時常大汗淋漓。2月3日,她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山西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指揮部臨時黨總支書記舒言說:“在一線火線入黨的同志,不畏艱險、不計得失,作出了表率。”平遙縣委制定了《疫情防控一線發展黨員流程圖》,做到“成熟一個,發展一個”。充當24名疑似新冠肺炎患兒“臨時媽媽”的兒科醫師杜晶,連續20余天核查密切接觸人員683人次、摸排比對1520人次的民警雷英鵬,都已光榮地成為中共預備黨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11 版)
(責編:喬慧、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