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持續做好基層健康管理

2020年03月06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3月5日電  (記者周亞軍)日前,家住山西太原市尖草坪區的居民邊女士術后急需拆線,但因為疫情,無法及時趕到醫院,“拆線期都過去快一周了,著急啊!”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得知后,家庭醫生董曉琴第一時間趕到家中,通過微信視頻,將傷口情況及時傳輸給幫扶社區的醫聯體醫院外科主任姚謙,查看確認可以拆線后,為居民進行了拆線處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西堅持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務“兩手抓”“兩手硬”,全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和人員在協同開展人員排查、醫學追蹤、健康監測、居家觀察等工作的同時,預檢分診、慢性病管理、環境消毒、健康指導等健康管理工作持續開展,用責任和擔當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基層醫療機構採取多途徑開展隨訪服務,社區和鄉村醫生推送針對性、個性化的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信息。家庭醫生團隊主動聯系簽約對象,加強老年人、兒童等人群和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患者的健康管理,確保重點人群在疫情期間,隨訪到位、服務到位、健康指導到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14 版)
(責編:喬慧、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