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時評

為戰“疫”凝聚更多正能量(來論)

江西南昌  晏承北
2020年03月06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醫務人員、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公安干警、社區志願者等群體沖鋒在前、連續奮戰,展現了堅韌不拔的頑強斗志。廣大新聞工作者作為其中一員,用筆、用鍵盤、用鏡頭等記錄下戰“疫”一線的點點滴滴,書寫了一篇篇感人的新聞作品,成為抗擊疫情的見証者、參與者。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習近平總書記稱贊新聞工作者“不畏艱險、深入一線”,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廣大新聞工作者給予充分肯定。過去一段時間,人們及時了解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動態掌握疫情信息,看到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跡……這些,都與新聞工作者的堅守息息相關。可以說,營造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環境氛圍,離不開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面向未來,著力提高新聞輿論工作有效性,繼續廣泛宣傳一線戰“疫”人員的感人故事,在全社會激發正能量、弘揚真善美,廣大新聞工作者責無旁貸、重任在肩。

  也應看到,處在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新聞工作者,尤須加強防護。當前,從安全防護到心理呵護,從生活保障到人文關懷,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新聞單位對一線新聞工作者及時提供了充分支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新聞工作者必將勇毅前行,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凝聚更多正能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05 版)
(責編:喬慧、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