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火線入黨,“大戰”之中顯忠誠

本報評論員
2020年03月17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戰爭年代,黨組織火線發展黨員是常有的事情,因為戰火中的生死考驗最能看出一個人是否忠誠勇敢、不怕犧牲﹔和平時期,抗擊重大傳染病疫情的第一線同樣是生死考驗,是檢驗一個人入黨動機、意志品質、擔當作為的試金石。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第一時間號召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沖鋒在前、頑強拼搏,團結帶領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要求各級黨組織在斗爭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對表現突出的入黨積極分子,可火線發展入黨。

  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在這場嚴峻斗爭中,廣大共產黨員響應黨中央號召,挺身而出、英勇奮戰,舍生忘死、義無反顧,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從救治病人的醫院病房到應急攻關的科研院所,從聯防聯控的車站路口到復工復產的工廠車間,“我是黨員我先上”“黨員不扛重擔誰來扛”等鏗鏘話語閃耀著黨性的奪目光輝,哪裡急難險重哪裡就有黨員、危險留給自己安全留給別人的英勇行動彰顯著強大的感召力量。廣大黨員以自己的擔當作為樹立起一座座標杆、一面面旗幟,凝聚起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精神力量,吸引著一大批積極分子向黨組織靠攏。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抗疫一線,一個個入黨積極分子主動請戰、勇挑重擔,一份份入黨申請書飽含真情、表達志願。這些同志,很多平日裡就是崗位上的能手、工作中的骨干,他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向共產黨員看齊,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檢驗。在抗擊疫情這場嚴峻斗爭中,他們在火線上經受考驗、接受洗禮,在斗爭中更見信念、更顯忠誠。中央組織部印發通知要求做好在抗疫一線發展黨員工作,各級黨組織及時把醫護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等斗爭一線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先進分子發展入黨。在醫院走廊上,在交通路口的檢查站,在物資運輸車隊的停車場,在社區出入口的檢測棚,基層黨組織舉行庄重的入黨宣誓儀式,“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誓言在每個人心頭回響。這是新黨員光榮加入黨組織的歷史見証,是他們生命中可以銘記終生的“高光時刻”!

  在中國,從來沒有一個政治組織像我們黨這樣,集中了那麼多先進分子,組織得那麼嚴密和廣泛,在長期艱苦卓絕的奮斗中為中華民族作出了那麼多犧牲,建樹了那麼多功績,創造了那麼多奇跡。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黨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具有敢於為人民利益犧牲一切的優秀品質。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共產黨人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就像那高高飄揚在抗疫一線的黨旗,總是給人以方向,給人以力量。把抗疫一線表現突出的先進分子及時發展入黨,體現了共產黨人的價值取向,發揮了激勵引領的重要導向作用,更廣泛地凝聚起抗疫的強大力量。現在,抗擊疫情進入關鍵階段,廣大黨員要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一鼓作氣,頑強作戰,堅決奪取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7日 01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