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全國人大代表、好醫生集團董事長耿福能——

及時復工產業扶貧項目

本報記者  陳支援
2020年03月28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公司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對公共區域進行嚴格消毒殺菌,上、下午兩次對員工進行體溫檢測,員工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不聚集,減少線下開會,確保中藥材產業扶貧項目安全有序復工復產。”這幾天,全國人大代表、好醫生集團董事長耿福能天天到公司再三叮囑。

  3月中旬,位於四川省大涼山布拖縣的好醫生集團中藥材產業扶貧基地建設正平穩推進。如何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收官戰?“戰疫”和“戰貧”成了耿福能最為關心的兩件大事。

  布拖縣是未摘帽的貧困縣,作為中醫藥產業精准扶貧的龍頭企業,好醫生集團的建設項目在布拖縣第一個復工復產。工程建設能否順利竣工投產,關系到能否幫助更多的彝族同胞脫貧致富奔小康。每次想到這些,耿福能要麼直接去布拖實地“督戰”,要麼召開企業扶貧工作會:“春天來了,老百姓的扶貧中藥材就要往田裡播種。大家要全力克服困難,保障產業扶貧工程順利收尾。”

  這幾天,耿福能帶領他的工作團隊搶抓農時,培訓指導農民擴大中藥材種植面積。作為人大代表,在積極參與戰疫戰貧的同時,耿福能還結合專業進行調研,他認為,為做到關鍵時刻有藥可用,同時避免藥材種植盲目跟風,應建立中藥材大品種數據庫及預測預警機制,科學規劃中藥材規范化種植。他還建議建立疫情防控中藥材重點品種國家儲備制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8日 07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