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出台七方面舉措

山西建中醫藥強省

2020年04月03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4月2日電  (記者付明麗)山西日前印發《關於建設中醫藥強省的實施方案》,方案指出,山西將深入實施中醫藥醫療服務能力加強、中醫藥健康服務業拓展、中藥資源保護利用、中藥材生產和質量提升、中藥工業現代化、中醫藥人才培養和中醫藥科技創新等七大工程,到2030年,全面建成中醫藥強省。

  在加強中醫醫療機構建設方面,山西將發揮中醫藥在深化醫改中的作用,設立省級中醫藥綜合改革先行區。並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充實縣域中醫藥人才隊伍,增加全科醫生中醫師特設崗位,實行中醫藥人員“縣管鄉用”,鼓勵名老中醫專家在基層設立專家傳承工作室。

  在加強中藥資源保護和合理利用方面,山西將推進中藥資源普查,啟動中藥材原產地標記工作。依托恆山、太行山、太岳山、管涔山、晉南邊山丘陵五大中藥材生產基地,檢核規范化種植、加工基地。並將扶持良種選育和種子種苗基地建設,評定一批省級藥材良種繁育和生態種植基地。

  在中醫藥人才培養方面,山西將推進中醫藥教育改革,探索開展大專(高職)中醫藥人才免費培養,加強中醫藥職業教育,將中醫藥知識納入中小學基礎教育。並將加強中醫藥人才隊伍建設,培養一批高層次復合型中醫藥人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14 版)
(責編:麻潞、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