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農資農技 保障春耕(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4月07日07: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4月1日,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司各庄鎮東南集村,農民為生姜覆蓋塑料薄膜。
  張永新攝(影像中國)

  4月5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縣蔡嶺鎮楊灣村機插早稻現場,村民綻放燦爛笑容。
  傅建斌攝(影像中國)

  3月17日,陝西省西安市農技中心農業科技特派員張選厚(右)在周至縣廣濟鎮與基層農技員交流小麥種植技術。
  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攝

  3月12日,湖北省荊州市,工作人員在當地一處定點農資市場裝運春耕物資。
  黃志剛攝(影像中國)

  4月1日,重慶市梁平區碧山鎮川主村,飛手操作無人機在平整好的田塊上播種水稻。
  劉 輝攝(影像中國)

  3月10日,山西省翼城縣中衛鄉澮史村,農技人員在開展化學除草作業。
  周亞軍 胡 波攝影報道

  3月23日,在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沂河淌萬畝良種繁育基地,工作人員用植保無人機為油菜噴洒農藥。
  吳正祥攝(影像中國)

  春播糧食面積佔全年一半以上,按時保質完成春播任務,對全年糧食生產至關重要。

  清明前后,大地呈現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無人機植保為農民“添翼”,農技專家送科技到田間地頭,各類農業物資被運至春耕一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各地全力組織春季農業生產。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7日 10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