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桑干河畔10萬畝有機旱作農業開播

2020年04月28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4月27日電  (記者周亞軍)27日,伴隨大型農機在大同雲州區吉家庄鄉西浮頭村開始播種、施肥、覆膜一體化作業,桑干河畔10萬畝有機旱作農業正式迎來春播。

  今年大同計劃發展有機旱作農業示范區25萬畝,重點推進雲州區、陽高縣桑干河沿線50公裡10萬畝有機旱作高質量農業發展示范區,以“黃花、谷子、高粱、杏果、蔬菜、水果”等特色產業為主,兼顧產業歷史特點、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形成“一帶六園區多基地”的高質量農業現代示范園區。

  據了解,沿桑干河兩岸有機旱作農業示范區,將採取秸稈還田等耕地高質量提升措施,以及生物節水等農水節能增效措施。雲州還組織了5個鄉鎮62個村庄的58個村社一體合作社和5個鄉合作聯合社參與有機旱作農業的管理,在有機旱作技術模式、管理形式、組織方式和品牌打造等方面積極探索。

  據測算,有機旱作農業示范區畝增收20%以上,將有效推動沿岸村庄美麗鄉村建設,推進沿桑干河鄉村旅游的發展,帶動鄉村旅游業的提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8日 07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