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抓干部轉型促高質量發展

交流任職 墩苗歷練

2020年05月08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5月7日電  (記者周亞軍)近日,山西省委決定,選拔200名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到省、市直單位副處長或相當職務層次崗位任職,同時從省市縣黨政機關、國有企業、院校、中央駐晉單位等選派500名年輕干部到鄉鎮(街道)任職,讓年輕干部在基層崗位上“墩苗”歷練。

  按照省委組織部制定的實施方案,200名鄉鎮書記,省直單位將選用60名,市直單位選用140名﹔500名年輕干部,200名將擔任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300名將擔任鄉鎮長(街道辦主任)或鄉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

  據介紹,選拔熟悉基層情況、實踐經驗豐富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到省市直單位任職,有利於上級機關更好地了解基層情況,使制定的各項政策更符合實際。選派年輕干部到鄉鎮“墩苗”,有利於充實基層力量,為助力脫貧攻堅、推動轉型發展補充高素質人才。這樣一上一下交流任職,有利於增強干部隊伍整體能力,確保全省干部隊伍真正滿足轉型發展需要。

  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選派干部任職2—3年后,將進行專項考核,針對性提出下一步培養方向和培養措施,可留在當地,也可回原單位。對實績突出、表現優秀的,將提拔重用﹔特別優秀的,將直接提任到關鍵崗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8日 06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