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國家防總檢查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做好蓄滯洪區分洪運用各項准備

2020年06月20日07: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丁怡婷)淮河流域地處我國南北過渡帶,歷來是洪水多發頻發地區。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近日,國家防總檢查組檢查了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實地考察安徽、江蘇兩省重點堤防、水閘等防洪工程和在建工程度汛准備、調度運行,蓄滯洪區運用准備,中央和省市防汛抗旱物資儲備及調運演練、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備汛等工作,了解基層防汛應急體系建設和責任落實等情況。

  國家防總檢查組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安徽、江蘇兩省防洪排澇體系仍不完善,蓄滯洪區運用頻率高,超標准洪水措施落實難度大,防汛抗旱指揮體制機制仍在調整磨合,應急搶險救援能力有待提高。

  檢查組指出,當前正值淮河流域較強降雨過程,后期還可能有較重汛情,要充分做好防御大洪水的准備,層層壓實各項防汛抗旱責任制,落實行政首長責任制,特別要強化縣、鄉基層防汛責任和應急能力,狠抓隱患排查和整改落實,切實做好蓄滯洪區分洪運用各項准備,有效防范山洪泥石流、城市內澇、台風影響等災害,強化群眾轉移避險,落實重點工程巡查防守責任措施,一旦發生重大險情,要迅速響應,協調各方力量及時搶險救援救災。淮河防總要統籌協調、精心組織,各地各部門要顧全大局、團結抗洪、協作配合,共同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0日 03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