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2018年起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山西3年累計培訓305萬人

2020年12月15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2月14日電  (記者周亞軍)為加快培養適應轉型發展的高素質技能人才,山西自2018年起公布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積極開展大規模、多層次職業技能培訓和社會化、專業化職業能力評價,力爭每年經過培訓並取得職業資格、專項職業能力、職業技能等級或培訓合格証書的勞動者達到100萬人。截至目前,山西已累計培訓305萬人,涉及150個職業。

  近3年來,山西將“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貫穿脫貧攻堅、全面小康、鄉村振興全過程,通過建檔立卡、精准培訓、考核評價、發放証書、安置就業“一條龍”服務,打造山西特色勞務品牌94個。今年山西通過以就業需求為導向的訂單式培訓、個人需求為導向的菜單式培訓和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項目制培訓,讓技能培訓更具精准性、針對性。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5日 13 版)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