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山西啟動煤炭分質分級梯級利用試點

2021年01月04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月3日電  (記者劉鑫焱)山西省多部門近日聯合制定並印發《煤炭分質分級梯級利用試點意見》,試點旨在通過對低階煤提質增效、分質分級梯級利用,以實現低階煤資源的高效清潔利用。

  山西省煤炭資源豐富,煤種齊全,除無煙煤、煉焦煤等優質煤種外,還分布著保有儲量約220億噸低階煤炭資源,其揮發分和水分含量高、易氧化自燃和風化破碎,簡單地直接發電或燃燒,會引發一系列生態和環境污染問題。

  《意見》明確,山西將重點在朔州等晉北低階煤資源富集區域開展試點工作。以低階煤中低溫熱解轉化為抓手、產物分質分級梯級利用為方向,加快低階煤利用技術突破,有效降低低階煤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塵排放,減少大氣污染,改善環境質量﹔同時,分離出部分經濟價值更高、資源比較緊缺的油和氣,促進低階煤資源清潔利用和能量梯級利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4日 10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