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北京冬奧會參賽名額產生17%

11項資格賽已經重啟

2021年01月30日07: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劉碩陽)瑞士當地時間28日,國際奧委會在官方網站上公布,截至目前,北京冬奧會的參賽名額已經產生17%,東京奧運會61%的參賽名額已經產生。目前,有25個夏奧運動項目和13個冬奧運動項目的賽事正在進行或將舉辦,其中北京冬奧會11項資格賽已經重啟。

  在東京奧運會剩余39%的參賽名額中,有25%將通過各項目奧運資格賽產生,另外14%則將通過各項目的資格排名系統決出。此前,公路自行車、場地自行車、馬術、曲棍球和排球等5個項目的奧運資格已經全部產生。另有10個國際單項體育組織重新啟動了東京奧運會資格賽。此外,不少項目的世界大賽正在逐步恢復,男子手球世錦賽30日在埃及進行。從2月開始,棒球、帆船、鐵人三項、擊劍、體操等項目世錦賽也將陸續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30日 06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