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中國減貧學》智庫報告發布

2021年03月01日06: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侯雪靜、席敏)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28日面向全球發布中英文智庫報告《中國減貧學——政治經濟學視野下的中國減貧理論與實踐》,解讀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

  該報告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為主線,以中國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的偉大實踐為學理基礎,闡釋了中國減貧學的豐富內涵,揭示了中國減貧學在我國脫貧攻堅中的理論邏輯和世界意義。報告分為中國減貧學的形成脈絡、中國減貧學的實踐操作、中國減貧學的政治經濟學原理和中國減貧學的世界意義4個部分。

  報告提出,中國減貧學是既有助於減貧、又有利於發展的政治經濟學分配理論。其核心要義是:錨定共同富裕目標、依托精准手段,構建政府、市場和社會協同發力的“益貧市場”機制,解放貧困者的生產力,使他們不僅成為分配的受益者,也成為增長的貢獻者,推動實現整個社會更加均衡、更加公平的發展。

  報告運用全媒體形式,以中英文同步向全球發布。由新華社制作的中英文雙語紀錄片《中國減貧密碼》,也於28日同步播發。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1日 08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