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林武代表:以能源革命推動綠色低碳發展

2021年03月10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林武代表(山西省省長)

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山西作為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省份,要堅決貫徹落實好這一重大決策部署。

近年來,山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扎實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推動產業結構、能源結構持續優化,綠色低碳發展取得積極成效。“十三五”時期累計退出煤炭過剩產能1.57億噸,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增長2.36倍﹔戰略性新興產業、非煤產業增加值年均分別增長7.8%、6.3%。下一步,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關於能源革命重要論述,加快轉型發展步伐,以實際行動為全國碳達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貢獻。

本報記者  胡  健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0日 13 版)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