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計劃今年完成200萬人培訓任務

2021年03月31日07: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3月30日電  (記者鄭洋洋)近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印發《新發展階段“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提質增效工作方案》,為“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提質增效。

  據介紹,自2018年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啟動以來,全省已累計培訓350萬人次,有106萬人取得各類技能証書﹔技能人才總量達430萬人,增加30%﹔技能人才隊伍總量、結構得到明顯提升和優化。

  根據方案,2021年山西還將投入20億元,完成200萬人的培訓任務,讓100萬技能人才取得証書,實現新就業100萬人。新就業100萬人裡既要實現省內的更充分就業,同時向省外輸出新增就業30萬人,使省外的勞務輸出就業穩定在150萬人左右。比原計劃提前一年完成“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確定的“五年500萬人”培訓任務。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31日 13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