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河津市推出電視問政欄目

回應關切 亮出承諾

2021年04月01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3月31日電  (喬棟、楊紅義、吳瑞彥)“為慢性病患者開辟了綠色通道”“慢性病手冊隨到隨辦,確實方便多了!”……不久前,山西省河津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原會珍,通過電視就2020年重點工作和今年計劃做了一檔節目,受到不少群眾關注。

  這就是河津市推出的《請人民閱卷》電視節目,各市直單位、鄉鎮(街道)負責人走上熒幕,解答群眾關心的問題。當地融媒體中心通過微信公眾號、愛河津APP手機客戶端等平台進行推送,及時與市民開展互動,收集群眾意見建議,以便相關部門更好改進工作。

  “參加電視問政節目,使我感到了壓力,也找到了更多動力,隻有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實現更新更大的作為,才能不辜負群眾的信任。”河津市工業信息化和科技(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崔林生說。

  河津市退休干部任羅樂認為,《請人民閱卷》節目讓職能部門和鄉鎮干部通過電視匯報工作,逐一亮相、公開承諾,這對於在基層干部中營造比學趕超工作氛圍、加速干部成長很有好處,也有利於干部公開接受群眾監督。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1日 11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