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出台一枚印章管審批條例

規范審批服務 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4月02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4月1日電  (記者鄭洋洋)日前,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審批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條例》明確要求集中審批部門要減少環節、整合材料、縮短期限、優化流程,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優化營商環境。

  一枚印章管審批,是指將同級人民政府有關部門的行政審批事項對應的行政審批職權相對集中到一個部門,並統一使用一枚行政審批專用印章開展行政審批的活動。《條例》主要規定了印章管理、優化審批服務、監督管理和法律責任等內容。

  為切實強化對一枚印章管審批工作的監督管理,《條例》規定,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對本級人民政府有關部門和下級人民政府進行監督檢查﹔集中審批部門也應當建立健全審批服務滿意度測評、定期回訪等社會評價機制。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2日 11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