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山西太原出台辦法

考准考實選調生工作情況

2021年04月07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4月6日電  (記者劉鑫焱)日前,山西省太原市出台選調生考核管理辦法,對選調生堅持嚴格管理和關心信任相統一,樹牢“優者獎”鮮明導向,做到政治上激勵、待遇上保障、心理上關懷。

  太原市選調生考核管理辦法規定,在考核內容上,實行試用期滿考核、在村(社區)任職期滿專項考核、服務期滿考核、培訓考核、平時考核和年度考核“六考結合”,構建全方位、多角度、近距離考核評價體系,考准考實選調生政治表現、工作實績和群眾滿意度等情況。同時,太原市相關部門堅持考核結果與選拔使用、激勵約束相結合,大膽使用政治過硬、實績突出、群眾公認的選調生,每年按5%的比例選樹一批敢擔當善作為的選調生,對在急難險重任務中表現突出的,按規定嘉獎、記功。

  據了解,在今年太原市46個鄉鎮黨委換屆中,6名優秀選調生提拔進入縣(市、區)領導班子、22名優秀選調生提拔進入鄉鎮領導班子。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7日 13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