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太原濱河自行車道開通

2021年05月07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5月6日電  (記者鄭洋洋)1日,山西省太原市濱河自行車道正式開通,當天汾河景區沿線1000余名市民開展了騎游活動。

  濱河自行車道,集通行、運動、休閑等功能於一體。沿汾河東、西兩側設置,北起上蘭汾河漫水橋,南至迎賓橋以南2公裡處,全長75公裡,車道淨寬5—8米,車道連接城市主城區、貫通城市主干道,與公共交通便捷接駁,為廣大群眾交通出行提供新選擇。設計時速控制在每小時15公裡以內,濱河自行車道和東西山公路自行車賽道形成了“一軸”“一環”共305公裡的“慢行系統”,在此基礎上將逐步推動構建全市域“多脈絡”自行車交通路網。太原有多支自行車騎行隊,“五一”假期,濱河自行車道上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對於這些喜歡騎行的人來說,現在家門口有了一條幾十公裡長的安全、舒適騎行通道,又多了一處休閑、健身好場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7日 15 版)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