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開幕

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21年05月22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太原5月21日電  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21日在太原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部地區發展,多次到中部考察調研,並專門召開座談會,對推動中部崛起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近年來,中部地區經濟快速增長,市場潛力不斷激發,產業轉型升級邁出新步伐,基礎設施持續完善,對外開放進一步深化,發展基礎更加牢固,動力和活力顯著增強,同世界各國的經貿聯系越來越緊密。中國政府將進一步創造條件,支持中部地區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積極承接國內外產業轉移,推動內陸開放大通道建設,打造內陸高水平開放平台,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胡春華強調,中國將堅定實施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在新發展格局下,中國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與各國的互利合作充滿機遇。歡迎各國企業抓住有利時機,在中國進行長遠布局,積極到中部投資興業,不斷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當天下午,胡春華在太原主持召開外商投資企業座談會,認真聽取了外資企業及商會的意見建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2日 03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