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雲岡研究院推出系列特展

2021年06月16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大同6月15日電  (記者楊雪梅)近日,由雲岡研究院聯合大同市文物局、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龍門石窟研究院共同推出的“中國與世界”系列特展,在山西省大同市雲岡石窟博物館舉辦。

  展覽的“中國”部分,主要包括“鑿石開山,因岩結構——1993年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雲岡第3窟窟前遺址考古成果展”“山堂水殿,煙寺相望——2011年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雲岡石窟窟頂寺院遺址考古成果”兩部分,考古所獲文物與相關研究成果貫穿其中。展覽的“世界”部分通過3個主題展覽闡釋。“重現高棉的微笑”展現中國在柬埔寨的吳哥窟文物保護工程,“發現斯瓦特”關注斯瓦特地區的考古發現,“萬裡茶道——從朝貢到商貿,以茶為媒的千年對話”折射中西交流。同時推出的還有在雲岡美術館開展的“絲路精魂——古代龜茲石窟壁畫攝影藝術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6日 12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