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山西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開展

林武藍佛安等參觀展覽並重溫入黨誓詞

2021年06月30日08:4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9日上午,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山西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結束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帶領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本報記者李聯軍攝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百年仍需風雨兼程。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6月29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與省級領導同志一同前往省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山西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

林武在參觀結束時強調,在即將迎來黨的百年華誕之際,我們一同來參觀我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看過之后深受教育、深為感動,備受鼓舞、倍感自豪。這一張張圖片,全面展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山西人民,經過百年奮斗取得的非凡成就、作出的卓越貢獻,也從山西一域生動詮釋了黨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印証了黨的光榮與偉大。我們重溫歷史,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展望未來。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了我們手中。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接續奮斗,奮發圖強,以昂揚精神狀態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歷史征程中交出優秀答卷。

上午9時許,林武等省領導步入省展覽館大廳。大廳正前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八個金黃色的大字熠熠生輝,帶有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的紅色展板,象征著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鮮亮的底色。山西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通過“牢記囑托”“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五個部分780余張圖片、圖表,系統全面、權威准確地呈現了黨領導山西人民砥礪奮進的光輝歷程、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刻闡釋我們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必將激勵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教誨和囑托,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奮進新時代,昂首闊步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

毛澤東親筆題寫的“晉察冀邊區抗日模范根據地”書名手稿,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時的珍貴照片,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山西開展革命斗爭的歷史影像,不同歷史時期山西黨組織情況介紹,劉胡蘭烈士英勇就義的油畫,右玉縣委書記的先進典型群像,大泉山的舊貌新顏,山西第一個開發區、第一條雙線電氣化重載運煤專線、第一條高速公路等多個“山西第一”,山西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歷程,我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一幅幅圖片、一組組數據、一張張圖表、一塊塊展板,串聯起中國共產黨在山西百年奮斗的崢嶸歲月,集中展示了黨領導山西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的巨大成就,全景式展現了三晉大地發生的滄桑巨變,深刻闡明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真諦真義。沿著展廳路線,林武等省領導不時駐足觀看,認真聽取講解,詳細詢問有關情況,交流認識體會,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砥礪奮進的初心和使命。

參觀結束后,面向鮮紅的黨旗,舉起右拳,林武帶領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庄嚴宣示牢記初心使命、持續接力奮斗,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的堅定決心和堅強信心。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武警山西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參觀圖片展。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辦公廳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主委,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一同參觀。(記者李煉)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