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天鎮縣:緊盯“三重一大” 強化監督職能

2021年07月09日14: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從天鎮縣傳來消息,該縣紀委監委緊盯鄉鎮和縣直單位的重大決策事項、重大項目投資、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額資金支出等事項,靠前站位,精准監督,推動權力規范運行和項目落地見效。

嚴格界定范圍—拉清單。突出“三重一大”事項重要性,要求全縣各級部門結合自身實際,嚴格界定范圍,全面細致梳理、精確分類分項,列出年度“三重一大”事項清單。今年以來,共梳理“三重一大”事項194條,其中重大決策事項64條、重大項目投資32條、重要人事任免54條、大額資金支出44條,全部建立台賬,登記備案。

精准分析研判—查隱患。縣紀委監委聚焦各部門、各單位“三重一大”事項,由監督檢查室和派駐紀檢監察組,定期分析研判處置,梳理其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風險點,將研判結果交由相關人員,適時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及早發現和消除風險隱患。

強化跟蹤監督—促完善。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室和派駐紀檢監察組在聽取相關部門專題匯報基礎上,對會議集體研究情況、項目資金落實情況等實地抽查,將可能存在違紀行為的問題線索轉交案件監督管理部門,將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反饋給相關部門,提出整改建議,要求立行立改。(石良)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