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2021年太原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政策出台

2021年07月10日21: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10日電(李夢文)今日,太原市教育局印發了《關於做好2021年全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對2021年全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對象、招生范圍、報名時間、報名辦法、錄取辦法以及2021年太原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時間安排等事項作出具體部署。

一、招生對象

具有本市小學學籍的應屆小學畢業生、具有本市戶籍和外地小學學籍的應屆小學畢業生、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應屆小學畢業生。

二、招生范圍

民辦初中學校面向審批設立部門管轄區域招生,且不得招收太原市行政區域以外戶籍學生(不含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和已在本市小學就讀且有本市小學學籍的外地戶籍應屆小學畢業生)和未經網上報名的適齡兒童少年入學。

三、報名時間

2021年7月17日8:00--7月21日18:00。

四、報名辦法

2021年全市民辦初中和公辦初中學校招生入學工作同步進行。民辦初中學校招生繼續實行網上報名。凡沒有選報民辦初中學校的學生,將默認為選擇公辦初中學校。

網上報名在全市統一時間內,通過登錄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網站(http://jyj.taiyuan.gov.cn)進行報名。每名小學畢業生隻能選報一所民辦初中學校。

全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網上報名系統與全國中小學生學籍信息管理系統實現有效對接。民辦學校不得招收未經網上報名的小學畢業生。

五、錄取辦法

(一)直升入學

九年一貫制、十二年一貫制民辦學校,應當在具備直升本校資格的小學畢業生及其監護人自願的前提下,接收該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就讀。自願直升本校初中的小學畢業生須參加全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網上報名並報本校志願。意願直升人數大於初中招生計劃的,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確定初中錄取結果﹔直升人數少於初中招生計劃的,空余計劃根據報名情況實行注冊入學或電腦隨機派位入學。

(二)注冊入學和電腦隨機派位入學

民辦初中學校,網上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計劃的,全部實行注冊入學﹔網上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全部實行電腦隨機派位錄取。多胞胎子女可自願選擇是否進行捆綁搖號(關聯派位)。電腦隨機派位工作由民辦初中學校屬地縣(市、區)教育局統一組織。

(三)錄取結果審核

· 各民辦初中學校要在電腦隨機派位工作結束后3日內完成錄取手續辦理工作。凡未在規定時間內到校辦理錄取手續的學生,視為自願放棄錄取資格。

· 各民辦初中學校應按照全市統一要求,認真准確核對被錄取學生的有關信息,並在規定時間內按規定格式將錄取學生名單(紙質版和電子版,紙質版每頁需校長簽字並加蓋學校公章)和《2021年太原市自願選擇民辦初中學校申請表》報送審批地教育局審核。

· 凡已被民辦初中學校錄取並簽訂正式協議的學生,各民辦初中學校在規定時間內向其發放加蓋本校公章的錄取通知書。

· 凡已被民辦初中學校錄取並簽訂正式協議的學生,縣(市、區)教育局不再為其安排公辦初中學位。未被民辦初中學校錄取的小學畢業生,由學籍所在縣(市、區)教育局統籌安排,不得擇校。

2021年太原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時間安排表

一、7月10日:印發《太原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21年全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二、7月17日8:00—21日18:00:全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網上報名。

三、8月7日:縣(市、區)教育局組織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人數的民辦初中學校進行電腦隨機派位並公布派位結果。

四、8月8日—10日:民辦學校為錄取學生辦理入學手續。

五、8月11日—12日:審批地教育局審核民辦初中錄取結果。

六、8月13日—15日:縣(市、區)教育局統籌安排民辦學校未錄取學生。

七、8月23日:全市統一發放初一新生入學(錄取)通知書。

八、8月26日:初一新生報到,開展中小學銜接教育。

九、8月28日:初一新生均衡編班。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