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推進“六亂”整治  讓紅色興縣的底色更亮

2021年07月21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9日,興縣召開2021年上半年重點工作觀摩總結暨鄉村振興、創建國家衛生縣城推進會議。會議回顧總結了上半年工作,檢視問題短板和不足,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進一步動員廣大干部凝聚力量、奮力推進,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目標如期高質量完成。

縣委書記劉世慶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梁文壯等出席會議。

會議對上半年重點工作先進鄉鎮、先進衛生單位、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幫扶先進單位、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先進村進行表彰﹔上半年重點工作排名靠后鄉鎮、衛生較差的單位、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幫扶較差單位作了表態發言,並解讀了《興縣創建國家衛生縣城實施方案》,對鄉村振興工作、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創建國家衛生縣城工作進行具體的安排部署。

劉世慶表示,要進一步深化認識,以志在必行的堅定決心推進“六亂”整治和創衛工作。“六亂”整治和創衛是改善人居環境的現實需要,是優化發展環境的現實需要,是鍛煉干部隊伍的有效平台,是一項系統工程,也是一項長期任務。要進一步突出重點,准確把握實質與內涵,把握關鍵與重點,切實防止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真正使城鄉面貌有實實在在的改善,市民衛生習慣、健康水平、文明程度有實實在在的提升﹔要進一步狠抓落實,以志在必得的強大合力全面實現工作目標。“六亂”整治和創衛不是一個部門、一個單位的“獨唱”,而是全民共創共建共享的“大合唱”。全縣各單位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進一步強化協作、密切配合,齊心協力、狠抓落實,確保見成效、出成績、達目標。

劉世慶要求,全縣廣大黨員干部要站在順應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堅持把“六亂”整治和創衛工作作為一項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來抓牢、抓實、抓好,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高效落實,努力建設讓全縣人民滿意的生產生活環境,讓紅色興縣的紅色更紅、底色更亮。

梁文壯在總結會議時強調,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此次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共同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更大突破,城鄉人居環境得到明顯改善,縣域經濟社會實現穩步發展。(宋繼偉、杜鳳英)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