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尋訪百年紅色精神 重走紅色革命地標

全國紅色宣傳聯盟建黨百年大型融媒採訪·呂梁站活動在興縣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啟動

2021年07月27日07: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5日,“尋訪百年紅色精神 重走紅色革命地標”——全國弘揚踐行革命精神 紅色宣傳聯盟建黨百年大型融媒採訪·呂梁站活動在興縣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由呂梁市委宣傳部、全國弘揚踐行革命精神紅色宣傳聯盟主辦,呂梁日報社承辦,興縣、臨縣、文水縣、汾陽市的宣傳部門具體協辦。全國11個省市的13家媒體單位的60余名新聞工作者組成融媒採訪團,重走呂梁紅色地標,深入挖掘呂梁紅色故事,充分展示呂梁兒女把“呂梁精神”用在當今時代的時代風採。

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武軍出席啟動儀式,並代表興縣致歡迎辭,他指出在建黨100周年和全國上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全國紅色宣傳聯盟的各位記者、編輯從各地趕來,齊聚蔡家崖,舉行“尋訪百年紅色精神 重走紅色革命地標”——全國紅色宣傳聯盟建黨百年大型融媒採訪·呂梁站集中採訪活動啟動儀式,體現了廣大媒體對呂梁精神、晉綏歷史、對紅色興縣的尊重和重視。希望廣大媒體朋友們在開展活動的同時,積極發揮自身優勢,挖掘好老區紅色底蘊,助力我們講好興縣紅色故事,講好鄉村振興故事,講好轉型跨越故事,讓更多的人了解興縣、熟悉興縣、走進興縣。

啟動儀式結束后,一行人參觀了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進一步了解發生在晉綏大地上的革命往事,重溫紅色歷史。

據了解,“全國弘揚踐行革命精神紅色宣傳聯盟”活動由臨沂日報報業集團和麗水日報報業傳媒集團共同發起,嘉興日報、井岡山日報、延安日報、石家庄日報、呂梁日報、遵義日報等紅色精神所在地黨媒參與,以研究、闡述、宣傳中國革命精神,讓其永放光芒為目標。(韓浪)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