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興縣:政校搭台 助力企業加速成長

2021年07月27日07: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6日,太原理工大學派駐興縣企業科技特派員專項對接會召開。太原理工大學呂梁產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太原理工大學國內合作處負責人杜鯤等28名省市領導和專家教授,縣委副書記劉雲,縣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高海清,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杜茂林及相關縣直單位負責人、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劉雲向太原理工大學專家教授們介紹了興縣縣情、煤鋁產業現狀及發展前景。興縣資源蘊藏豐富,煤炭、鋁土礦、煤層氣、含鉀岩石等資源儲量十分可觀,吸引了不少企業紛紛入駐該縣,目前已有山西焦煤、中國華電、中國鋁業、華潤集團、中聯煤等國有大型企業相繼入駐。希望各位科技特派員能盡快摸清企業在技術研發、產品更新等方面存在的技術短板問題,充分利用自己的科研優勢,積極參與企業新技術研發和新成果轉化,推進產學研有效結合,促進企業提升創新能力,推動企業加速成長。興縣將不遺余力為各位科技特派員創造良好的科研條件、生活條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杜鯤就企業科技特派員項目背景、實施方案及研究院工作進行了說明。要求各特派員要盡快摸清企業在技術、創新方面的短板和弱項,建立企業技術信息數據庫﹔發揮專家優勢,協助企業規劃創新發展路徑﹔創新校地合作模式,把優秀研發成果轉化到企業中去﹔要搭建平台,積極推進產學研合作﹔提升對人才的系統化培養,實施好全民現代科技和文化素質提升工程。

成文豪就派駐企業科技特派員相關工作做了強調說明。太原理工大學國內合作處管理專員朱雁輝介紹了參會的專家教授,太原理工大學派駐該縣企業科技特派員組長聶凱波和中鋁華潤代表分別作了表態發言。

會后,與會領導和專家教授們一同深入中鋁華潤、一禾鋁業等地進行了實地參觀調研。(康東、裴茜)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