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大同視窗>>天鎮縣>>新聞列表

賞長城游杏林 體驗天鎮邊塞風情

2021年07月27日18: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到天鎮縣李二口長城腳下游覽的游客多了起來,登山的、拍照的、看日出的,一大早,就熱鬧非凡。

為提升“游山西·讀歷史”文旅品牌形象,大同市打造了8條全域旅游精品線路,其中三條開通了旅游直通車,向游客提供隨車導游講解服務。長城歷史文化全域旅游線路就是開通旅游直通車的其中一條。

該線路以長城一號旅游公路為先導,串聯全市具有代表性的長城、古堡以及“長城人家”特色旅游鄉村民宿,通過開通旅游直通車,拉動自駕、露營等旅游人群,讓游客在游覽中感受大同的長城遺跡、古戰場遺址、邊塞風情、民族融合、邊貿互市、軍事文化等長城歷史文化特色。

李二口長城景區背倚環翠、二郎兩山,瀕臨南洋河川,是山西“長城板塊”旅游品牌的地標景觀。景區總面積7平方公裡,核心面積2.5平方公裡。景區內長城資源豐富,民俗底蘊厚重,共分長城景觀、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生態休閑、康養研修等五個區域,為廣大游客提供集文化、訪古、生態休閑於一體的旅游體驗。

李二口長城景區以展示長城文化內涵,彰顯民族融合魅力,增強公眾文化自信為建設主旨。2020年,景區被列入長城國家文化公園45個國家層面重點建設項目,成為“游山西、讀歷史”文化旅游重點景區。

目前,李二口長城景區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長城露天舞台、李二口民俗村、美術館、九曲黃河燈陣、廣場公園等項目,景區總面積7平方公裡,核心景區2.5平方公裡。昔日荒寂滄桑的小山村改變了模樣,民居灰磚青瓦,溪澗楊柳依依,處處顯示出塞北小鎮的秀美古韻。(石良)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