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潞安大學榮獲長治市職工職業技能實訓基地稱號

2021年07月28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8日,從長治市總工會傳來消息,潞安職業技術學院(潞安大學)榮獲“長治市職工職業技能實訓基地”稱號。這標志著該校高技能人才培養培訓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領作用。

2021年以來,長治市總工會加快推進“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經過嚴格的資料查驗和現場核查,命名潞安職業技術學院、長治技師學院等4家單位為首批長治市職工職業技能實訓基地。

近年來,潞安大學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方案》,高標准建設煤礦安全實訓基地、煤化工實訓基地、高壓電工實訓基地、應急救援實訓基地,擁有煤炭、化工、非煤特種作業、特種設備等實訓車間5個,井下模擬巷道3條,新增危化和化工實訓室和實操教學設備,各類實訓實驗室80多個,具備煤炭、化工、電力、鐵路以及社會通用等行業安全和技能培訓能力。同時,學校以基地建設為基礎,大力開展企業安全和職業技能培訓。下一步,該校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培訓能力、管理能力和師資力量建設,主動承擔市總工會安排的各項培訓任務,為企業和地方經濟發展創造更大價值。(任旭紅、范婷婷)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