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石樓縣>>新聞列表

石樓縣:學習教育接地氣 黨史宣講進農村

2021年07月28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巷道平整,房舍儼然。7月23日,以“從割地賠款到百年華誕看中國共產黨的成長和時代的進步”為題的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在石樓縣小蒜鎮蓬門村舉行。宣講員從兩個方面與小蒜鎮黨政班子成員、蓬門村“兩委”干部、部分黨員代表及駐村工作隊共同回顧了百年黨史,堅定初心使命,感觸中華民族的崛起之路,讓黨史成為大家看得見、聽得到、摸得著的“身邊的歷史”。

聆聽宣講后,大家對黨的百年歷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紛紛表示要從黨的百年光輝歷史中堅定初心使命,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高強,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積極主動投身於“五新石樓”建設上來,做好帶頭人、明白人,在鄉村振興過程中發揮自己的力量。

小蒜鎮副鎮長鄭濤杰深有感觸:“這次宣講讓我真切體會到信仰不是空話,更需要用實際行動去踐行。作為小蒜鎮的一名普通干部,我更應該以身作則、恪盡職守,為建設小蒜鎮貢獻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不平凡的業績。”

“我們跟著黨走,在黨的領導下頑強拼搏,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要不是有脫貧攻堅戰,我還種著幾畝薄田勉強度日呢,現如今,全村已經過上了好日子,將來我們的生活會比現在還要好!”講到未來的生活,張大爺滿足中帶著自豪。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以來,石樓縣的村村落落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以來,小蒜鎮蓬門村各項工作正乘著這股學習之風,煥發出勃勃生機。(趙良瓊)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