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

百年梨園情 全國戲曲名家走進太原

2021年07月29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9日電(張文波、王晏如)7月28日晚,由著名主持人、山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白燕升策劃並主持的“百年梨園情——全國戲曲名家演唱會”在山西大劇院精彩上演。

據介紹,本次演唱會得到了全國各地戲曲名家的大力支持。三位獨具特色和代表性的京劇老生於魁智、王珮瑜、傅希如,兩位南北最頂尖京劇梅派傳人李勝素、史依弘,花臉名家楊赤,越劇、影視名家何賽飛,河北梆子名旦張秋玲,評劇名家曾昭娟,黃梅戲名家楊俊,豫劇桑派名家苗文華,楚劇名家夏青玲,昆曲新秀曹志威,晉劇名家謝濤、劉建平,上黨梆子名家陳素琴,中國梆子十大青年領軍張軍波,全國青年戲曲挑戰賽金獎得主郝文龍等來自山西本土及北京、上海、武漢等地的18位名家名角傾情獻唱。

戲曲名家現場演唱。

本次演唱會沒有華麗奢侈的舞美,也沒有聲勢浩大的伴舞團隊,而是返璞歸真、簡約純粹,把舞台交給各劇種名家和青年領軍,帶給三晉父老一場高級藝術享受。

“這台演出的演員陣容,在山西戲曲演出歷史上是空前的,可以說是名角薈萃。從節目編排上看,演出中不僅有觀眾耳熟能詳的戲曲紅色經典,還巧妙融入了山西文化旅游元素﹔從演出形式來看,不僅有和現場觀眾的互動,還開設了網絡直播,線上、線下雙管齊下,能更好地傳播戲曲藝術,對山西文化旅游起到一定的宣傳作用。”演出策劃者、主持人白燕升說。

“今天正好是我和團隊入駐山西傳媒學院一周年的日子,這就是我和山西的緣分。”白燕升表示,接下來會繼續為山西文化旅游事業發展,為戲曲藝術的傳播多做事,做實事。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