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晉城第二屆“最美退役軍人”發布儀式暨2021雙擁主題晚會舉行

來源:山西日報客戶端
2021年07月29日14:12 |
小字號

7月27日晚,晉城市舉行第二屆“最美退役軍人”發布儀式暨2021雙擁主題晚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熱情謳歌軍民團結一家親的魚水深情。

“向前向前向前……”嘹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大合唱拉開了晚會帷幕。歌舞《兵媽媽》、合唱《在太行山上》《強軍戰歌》、歌曲《雙擁花開》、詩朗誦《忠誠本色戰洪峰》……以“雙擁花開太行山”為主題的整場晚會,綜合運用情景表演、歌曲、詩朗誦等多種藝術形式,把“軍旅榮光、雙擁花開、黨在心中”三個樂章完整串聯起來,生動演繹人民軍隊走過的光輝歷程,表達了全市人民對“最可愛的人”的崇高敬意。

冒著生命危險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巡特警支隊政委徐東﹔為民排憂解難的鄉村振興帶頭人劉新社﹔28年扎根國家電網輸電運檢一線的全國勞動模范宰紅斌……現場發布的10名晉城市2021“最美退役軍人”的事跡,彰顯著全市廣大退役軍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於奮斗的時代風採,讓深受感染的觀眾們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

多年來,晉城市始終把雙擁工作作為一項事關全局的戰略任務擺在重要位置,全市黨政軍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成功實現省級雙擁模范城“六連冠”、全國雙擁模范城“四連冠”,在全社會形成了愛國擁軍、愛民奉獻的良好風尚,為全方位推進晉城高質量轉型發展凝聚起強大動力。(王天曉)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