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汾陽>>新聞

汾陽:深入研討謀創新 助推核桃產業高質量融合發展

2021年07月29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25日,由國家林草局改革發展司經濟林處一級調研員高均凱帶隊的核桃專家組在汾陽市就核桃產業發展情況進行調研,通過實地考察、交流座談等方式,共同探討汾陽及呂梁核桃產業布局、品種改良、產銷模式等方面情況,對未來核桃產業發展把脈問診,提出意見建議,促進核桃產業創新融合發展,助推鄉村振興。

調研中,專家組一行先后前往汾陽市國家級核桃良種基地、楊家庄鎮南偏城雙萬畝汾州核桃老樹保護基地、迅達土特產、瑞優土特產、陽光實業有限公司等地,詳細了解汾州核桃栽植歷史、良種基地建設、嫁接品種改良、核桃深加工及核桃產銷等方面情況,對核桃作物病虫害防治、基地管理等進行了現場分析講解。

座談中,汾陽市委書記郭紅波對核桃產業相關情況做了介紹,汾州核桃歷史悠久,2000多年來,以其個大、殼薄、肉厚、取仁容易、出仁率高、清香可口、營養豐富而享譽天下。汾州核桃種植基地,已經成為了新時代汾陽人民踐行“兩山理論”的“主戰場”。主要圍繞“一個中心、兩大平台、七大體系”目標,建設規劃“山西(呂梁)干果商貿平台”,推動干果產業發展。汾州核桃全鏈加工,已經成為新時代汾陽人民發展特色農業的“主產業”。此外,汾陽與山東省林科院、遼寧省經濟林研究所等單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同時還聘請我國首席核桃專家、國家林科院裴東研究員為“汾州顧問”,為核桃產業發展奠定了良好的技術基礎。

與會專家在聽取該市核桃產業發展情況介紹后,暢所欲言,圍繞核桃栽植、產業發展現狀,就如何實現提質增效、產業融合、創新發展等方面內容提出意見建議,並就下一步推進核桃產業發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新路徑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