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三方合作”助力興縣雜糧品牌化

2021年07月30日08: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6日,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與興縣人民政府合作洽談會在京舉行,三方就合作事宜達成初步意向。

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所長錢前、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副所長周文彬、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種質中心研究員周美亮、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成果轉化與基地處副研究員陶志強、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東郊農場組織部長劉小兵等參加洽談會。

興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劉飛代表縣委縣政府,衷心感謝中國農業科學研究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對興縣老區的關心厚愛。他指出,興縣歷史悠久、人杰地靈,資源富集、產業興旺,是革命老區、發展新區、農業大區,是華夏文明的搖籃是黃河農耕文化的發祥地,是發展特色農業的理想地區,從地理位置、氣候特征、雜糧品種、發展方向介紹了該縣農業產業發展現狀,表達了合作意向。

劉飛表示,興縣縣委、縣政府將全力以赴,盡最大努力為中國農科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和北京首農集團在該縣設立研究基地創造有利條件,力爭讓研究基地早日成立、早日落地。

呂梁市原農委主任高堂,興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武軍等圍繞中國農科院如何早日在興縣建立研究基地、早日做強做優興縣農業品牌做了交流發言,希望在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讓興縣雜糧成為山西農業領域的優質品牌,同時希望首農集團建立興縣農業產品直供首都的銷售渠道,解決興縣農產品銷售難問題,共同幫助興縣農業發展、農民增收。

劉小兵在座談會上表示,首農集團將圍繞興縣實際需求,利用企業自身優勢,積極搭建互相合作的紐帶橋梁,共同推動興縣農業發展進步。

聽取大家的意見后,錢前表示,中國農科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將依托與山西省的農業研究合作框架協議,借鑒河北豐寧、內蒙通遼的合作經驗,攜手首農集團,早日帶領專家團隊赴興縣實地考察調研,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為興縣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做出積極貢獻。

洽談會前,與會領導參觀了中國農業科學研究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張亞東)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