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電視劇《能臣孫嘉淦》新聞發布會舉行

2021年07月30日08: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大型歷史題材電視連續劇《能臣孫嘉淦》項目啟動新聞發布會於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標志著大型歷史題材電視連續劇《能臣孫家淦》將開始拍攝。

該劇講述的是清代初三朝元老、兩代帝師孫嘉淦,為官40余年,矢志不渝“一心為公、以民為本”,憂國憂民,務實清廉,不畏權貴,勇於擔當,卻屢遭貶斥,甚至險被處死,以跌宕起伏的一生為主線,藝術地塑造了孫嘉淦,這一“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人物形象。

興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武軍在發布會上致辭,代表興縣對電視連續劇《能臣孫嘉淦》拍攝項目的啟動表示熱烈的祝賀,對關心支持興縣各項事業發展的各位領導嘉賓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興縣歷史悠久、人杰地靈、文化璀璨、名人輩出,是山西歷史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電視劇《能臣孫家淦》項目的啟動必將對弘揚良好的家風家教、傳承廉政文化、加強新時代干部作風教育和宣傳興縣厚重人文歷史發揮重要的作用。(張亞東)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