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方山>>方山新聞

山西方山:成功處置一起危化品運輸車輛泄漏事故

2021年07月30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8日凌晨,山西省呂梁市方山縣境內209國道明德小學附近發生一起危化品運輸車輛交通事故,一輛陝汽重型半挂牽引車由北向南追尾一輛載有危化品的解放重型半挂牽引車,導致解放重型半挂牽引車液鹼罐體尾部破損,發生液鹼泄漏現象。事故發生后方山縣委、應急等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處置。

通過現場分析研判,救援組決定將液鹼運輸車灌內液鹼及時導流至其他罐內,對泄露到路上的液鹼及時用砂土圍擋吸附的辦法進行處置。經過近3個多小時的處置,被追尾罐體內液鹼已全部導流完成。據了解,此次事故解放重型半挂牽引車實載32.44噸,轉運20.9噸,泄漏11.54噸。(肖繼旺、白鵬偉、郝鵬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