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放大招!呂梁市七部門聯合發布惠企新政策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8月01日19: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注冊登錄“呂梁政企通”,一站式享受政策咨詢、項目申報、限時辦結等服務﹔隻需提供申請,即可享受供水、燃氣全流程專人跟進服務。日前,在呂梁市優化營商環境惠企政策新聞發布會上,呂梁市七部門聯合發布多項惠企新政策。這是繼市級“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領跑全省之后,呂梁市在不斷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和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放的又一個大招。

“十三五”期間,呂梁市不斷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續打造“六最”營商環境,市級行政審批事項全程網辦率達97%,全省排名第一。今年以來,呂梁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入快車道,各單位積極採取措施、出台政策,為持續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作出了不懈努力。

“現階段集納了金融、科技、人才、農業、文化等多個領域的60多個惠企政策,以及6項補貼獎勵兌付項目的‘呂梁政企通’平台,是我們開設的惠企政策兌現新渠道。”發布會上,呂梁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局長劉哲群說,“呂梁政企通”自7月15日上線以來,已有46家企業通過平台享受到了惠企政策紅利。截至今年7月28日,全市新增企業12407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率高達27.12%。

對標全國一流標准,呂梁市城管局專門組建了用水用氣指標提升攻堅專班,以優化辦事流程、精簡辦事環節、縮短辦結時限為重點,將用水、用氣報裝環節,分別從5個精簡為1個、從6個精簡為2個,報裝時限也分別壓縮為3天和5天,對用水用氣紅線外報裝工程全部實行“零收費”,真正做到了讓政府買單、為企業減負。

“大力推廣使用電子稅務局,不斷擴大‘非接觸式’辦稅繳費覆蓋面,提高辦稅效率,推動服務升級。”國家稅務總局呂梁市稅務局局長賀衛東表示,納稅人多跑網路、少跑馬路,“納稅”指標評價結果才會持續向好。

圍繞公共招聘服務、企業職工技能培訓等社保方面,呂梁市人社局梳理出10大項33個小項提升措施,目前3個二級指標均達到全國最優水平,33項提升措施均已完成,有效解決了企業用工難、資金難問題。

“在政府採購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方面,我們充分預留了面向中小企業的採購份額,並給予價格扣除。”呂梁市財政局局長張新春介紹,通過取消紙質投標文件、試行“信用承諾制”准入管理、免收招標文書費用、減免投標保証金、減免履約保証金、推行“政採智貸”業務、規范履約驗收和加快支付進度,政府採購營商環境取得了較好成效。(桑莉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