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興縣>>新聞

馳援河南救災的興縣綜合救援隊歸來

2021年08月02日07: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9日,一場特別的歡迎儀式在興縣高速路東口出入口處舉行,熱烈歡迎該縣馳援河南救災的興縣綜合救援隊十二名隊員平安凱旋。

一大早,在縣高速東口,一支有30余人組成的迎接隊伍,高舉條幅,手捧鮮花,歡迎馳援河南洪澇災害救援的興縣綜合救援隊隊員,為這一行最美逆行者平安回家送上最溫馨的問候。

興縣綜合救援隊隊長劉永旺說:“這次去了河南新鄉才感受到什麼叫‘水深火熱’,在我們開展救援的過程當中才知道什麼是國家力量,什麼叫社會力量。在這次救援當中,這些社會力量救援隊、志願者等等這些好心人是那麼強大,當我們撤出河南的時候,河南人民把我們返程路上吃的喝的都准備好了,這讓我們十分感動。”

據悉,此次興縣綜合救援隊自備皮筏艇、無人機、發電機等救援器材馳援河南,在河南6天內轉移、救援受災群眾3700多名,這一次馳援河南,展示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救援精神。

興縣綜合救援隊隊長劉永旺表示,他希望能通過此次行動號召廣大志願者弘揚“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志願服務精神,為建設和諧興縣作出積極貢獻。

(閆永杰 張磊)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