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山西平遙:學習黨史知識 汲取黨史力量

2021年08月03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縣委書記講黨課、邀請專家作輔導、觀看紅色電影……7月2日至30日,平遙縣連續舉辦了兩期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

讀書班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以縣委書記講黨課、邀請專家作輔導、觀看紅色電影、開展交流研討、進行黨史知識測試等形式開展。讀書班期間,晉中市委常委、平遙縣委書記武曉花為學員講授了一堂深入淺出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從七個方面與學員進行了思想交流。

接地氣學黨史,傳承百年紅色基因。為充分利用身邊的紅色資源,讓所有學員了解感悟平遙這座千年古城在百年黨史中留下的彌足珍貴的革命印記,讀書班設置了以講述平遙縣黨組織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發展歷程為主的《光輝的歷程》,以1948年—1978年期間平遙縣黨組織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大量圖片和文字檔案史實資料組成的《學思踐悟跟黨走 賡續基因譜新篇》,以中國(平遙)監察文化博物館內的大量史實資料為藍本的《察院裡的黨史》等三堂本土內容為主的黨史專題輔導,在為期一個月的學習中,讀書班共設置黨史專題輔導報告11場。

抓實效學黨史,激發全員干事熱情。為切實提升培訓實效,引導廣大學員“學而信、學而思、學而行”,讀書班組織開展集中研討交流活動8場次,學員緊密聯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談認識、說體會、話落實﹔為達到示范引領、擴大學習成果的目標,讀書班採取“三班合一”“黨校主會場+鄉鎮分會場”視頻同步直播等多種形式,將部分重點黨史專題輔導參訓范圍擴大到全體鄉鎮、街道干部﹔全縣各鄉鎮、街道、縣直各單位副科以上領導干部,共計120余人參加了讀書班活動,年輕干部黨性錘煉班暨新錄用公務員培訓班、社區工作者培訓班等參訓人數達到800余人。

學員們紛紛表示,將深刻汲取黨史營養,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擔當、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務實的思路舉措、更加真摯的為民情懷,釋放推動平遙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新動能,以工作提質增效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袁榮 張春燕)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