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

——省委宣講團在蒲縣山中村與群眾面對面交流

2021年08月04日06:5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從八國聯軍侵華的至暗時刻,到五四運動的覺醒時刻,再到新中國成立的新生時刻,最后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榮光時刻,這四幅畫面不斷閃現在我腦海裡,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感慨萬千……”7月30日上午,蒲縣山中鄉山中村傳來陣陣熱烈的掌聲,一場生動的宣講會正在進行。

宣講團一行深入山中村,來到了村民謝鎖成的家門口,與群眾面對面宣講交流。促膝而坐,暢談著身邊翻天覆地的變化﹔精神入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凝聚起了鄉村振興的決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郭曉東從如何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意義到如何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偉大精神認真講述。“我們下一步怎麼才能更好地往前走,習近平總書記作了前瞻性的規劃和設計,這也是最抓人的一個點。”郭曉東結合實際,闡釋了鄉村振興戰略的豐富內涵,讓講話精神“聲”入人心。

山中村以前是出名的貧困落后村,經過40余年的改革發展,全村面貌發生巨變。村民劉元平多年前因病致貧,欠下4萬多元外債。在駐村第一書記和村干部的幫助下,劉元平養了2000多隻雞,加上花椒、核桃等收入,不僅還了外債,甩掉了窮帽,還被評為勤勞創業之星。聆聽了宣講后,他高興地說:“是共產黨讓我過上了好日子,我們要好好干、加油干,把自己的光景過得更好。”

“習近平總書記從來心中是裝著人民,充滿了對人民的情懷,所以我們要聽黨話、跟黨走,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把我們村建設得更美好。”山中村黨支部書記石金平說。(記者杜春春 郭玉琴)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